冷氣這樣吹!! 台電教「窗簾+布簾」透心涼又省錢!!
首台灣連日高溫突破40度,讓不少店家、家庭必須都開啟冷氣消暑,不過收到「電費暴漲」的帳單時就讓人很心痛。台電專家要教大家一個「省電訣竅」,只要簡單一個步驟,就能產生非常好的省電效果,提醒大家千萬「不要小看這動作」。「台電電力粉絲團」上最新發文,要跟大家分享吹冷氣時的正確方法,才能吹得涼爽又省錢「拉上窗簾隔熱佳,做好隔熱才不會增加冷氣負荷而耗電」,因為現在外面氣溫炎熱,拉上了窗簾,就能有效阻隔室外的熱能傳進了室內,確實做到這一點的話,就不會增加冷氣的負荷而耗費電力了,只要記得「拉上窗簾」這個簡單步驟就能產生非常好的省電效果,要大家「不要小看這動作」!如果是有陽台的落地窗,也可在窗外掛加竹簾,一樣會達到阻隔熱氣的效果,提高整個室內冷房的效果,自然就不會增加冷氣負荷而省電了。

而「客廳、餐廳、走道等相連空間,善用布簾或拉門作為空間隔間」這樣讓冷氣就不會流失到沒人活動的區域去,造成浪費。因為空間大但冷氣不夠大,就是冷氣的冷氣能力(kW)不足,會讓壓縮機一直運轉,反而更耗電唷!所以好好利用窗簾和布簾,就能達到節能省電又省荷包的效果。粉絲團也提醒過大家,要幫辛苦上工的冷氣清洗濾網「它沒洗澡你就不涼喔」如果濾網累積才太多灰塵,造成冷房效果降低,循環空氣品質變差。可以用清水或中性清潔劑輕輕刷洗,接著擦乾或陰乾就可以了,記得千萬不要在陽光下曝曬。只要2~-周清洗一次,一年還可以省下約215元喔。另外有人常因冷氣太冷,反而室內還要穿著外套,
到底冷氣該怎麼吹才是最省電的呢, 台電電力粉絲團分享可以這麼做:


 
夏日省電大作戰,記住這些方法,就可以吹得透心涼,不怕被貴桑桑的電費帳單砸得心疼了!